泥土手記

Wednesday, May 31, 2006

我來 (社會)

請原諒
喊口號時我總是囁嚅其詞
台上刻意拉長了的呼叫
慷慨激昂
大義凜然
我卻抬頭望天
找遍維園頭上的六月天
沒有星
晚雲片片游移

才唱了兩首歌
我就惦掛家中小兒
洗過了澡沒有
或許正在看電視
電視也是燭光一片吧
我的就在畫面上某一點
燭淚悄悄把紙杯填滿
燭火把紙杯烘得熱熱

我其實沒什麼雄心壯志
面對如假包換的槍桿子
我準會膝頭發軟
雙腳不前
民主可以不用鮮血換就嗎
民主又是否一帖萬靈方子
廣播太大聲了一點吧
身旁的你說
射燈兀自無言
俯視人間
瞪著焦灼而疲累的巨眼
板起了無告的臉

我來
其實只為紀念
十五年前的悲痛欲絕
十五年來的風霜雨雪
人心歷練
歷史不是表演
不怕錯過
這片土地卻已容下太多虛飾
謊言
我來
揮揮凝滯的汗水
我來
一任六月的悶熱
在我體內
留駐



二OO四年

1 Comments:

  • 無言.好..好...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