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Wednesday, May 31, 2006

別 (送別)

和你吃得好好的
你說要趕下一場
我其實一直都心裡有數
每一口
每一口
我都細細咀嚼
每一個味蕾感覺
我都用心記著

你要走了
留下一桌藉杯盤
不願結賬
我看著它
它看著我
我為它抹去一臉一臉疲累憂傷
它取笑我的執著惆悵

於是
我終於明白
我們這一檯筵席是要散了
下次再來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不一樣的時節
不一樣的地方
給年月淘過的你和我
可會是一樣

所以
請別怪我
好像孩子一樣放不開
每一次交往
每一份
游走於眉頭與心頭之間
黏黏稠稠的無奈


就讓我們在
另一個時節
另一處地方
長話長說最好
長話短說又何妨
把盞對月
好好的再吃一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