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Friday, August 10, 2007

兩棵植物

兩棵植物
兩個不速之客
悄悄地
以我的心為家

或許是我
默許它們留下
也是我
暗地給它們澆水
每天跟它們說話
看著它們
以不同的姿態長大

其中一棵
吐出碩大的花
濃稠地盛放
肆意地瀰漫
慢慢地我的心
忘記了天空的顏色
懶洋洋地被它覆蓋
享受那安全的迷幻

另外一棵
伸出細長的冷峻的

手指一樣的枝椏
一有空子就鑽

就纏
然後有天
它在我的血管盤結
我的心從此

一抽
一抽
不由自主


我翻查植物圖鑑
遍尋無獲
唯有我的心知道
它們一棵
叫做憎恨
另外一棵
叫做悚懼
它們以我的心為家
吸食了我心之養份
糾結了我心褊狹之空間
吐盡繁華
留下交錯的
糾纏的瘡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