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Tuesday, June 06, 2006

我身上有個難看的痂
我常忍不住要揭開它

我其實可以假裝沒有那個痂
繼續過我的生活
吃飯睡覺

上班下班
逗我的孩子
偶爾捐一點錢
但什麼是我的生活
我還是偷眼看我那個痂

湊近時
我聞到陣陣腥臭
中人欲嘔
戰戰兢兢地
我掀開那個痂
它綻放一個詭異的黃色的笑容
腼腼腆腆的
流出黏黏黃黃的膿

我瘋了
著了魔
繼續掀那個痂
它報我以驚心動魄
血流成河
一幕幕狂亂
的光影
一陣陣嘷吼的音聲

掀開這個痂
我看到 ----

難產的婦人瘋累地躺在手術牀上
才生下來的孩子只吸了一口氣
小小的軀體僅可盈掌
這是他曾活著的唯一憑證
在安哥拉的戰場上......

平靜的鄉村不再平靜
賣血的爹娘都死去了
十來歲的孤兒流乾了眼淚
在手臂上寫著大大的
「仇、忍、殺」 ......

在最繁榮的社會中
過著最卑賤的生活
眼神裡都是自卑
縐紋裡述說歲月的坎坷

生活的無奈......

還要繼續掀
還要繼續看嗎

我身上有個難看的痂
我常偷眼看我這個痂

二OO六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