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迷宮

之一

兩個人
是兩個迷宮
有雙倍的迂迴
雙倍的難度
要花雙倍的氣力
走雙倍的路


之二

我走進
我們的迷宮 隔著
一堵堵高牆 我放聲
呼喚你的名子 耳膜
迴盪自己的回音 嗡嗡
有點刺痛 彷彿也聽到
你獨個兒 在迷宮的另一邊
急促的喘著氣 如我
在迷宮的這一邊 一個人 也是
走得又累 又慌亂 想過
放棄 也妄想
我們的心跳會穿透牆垣 汨汨
導引我們 但每次我都
失望而回 落得 灰頭土臉
而我們之間
仍然橫著
一大片





但因為相信
迷宮總有個出口,出口那邊
必定,很可能
會與你相見
那時我要撥開你額上的亂髮
抹去你鼻尖上的塵土
看進你的眼睛
看清楚你的臉
這一刻
彷彿就在
我的眼前


之三

有些人專門研究迷宮
畫下了一張又一張求生地圖
設計了十點廿點Dos and Don’ts
我試過小心翼翼
照著他們的方法做
但或許這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的迷宮
別人的理論只能參考
不能照搬全套
在迷宮之中
每一步都是一次實驗
每一步
後果都由自己承擔
沒有預演
不能預告



12.20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