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Sunday, October 28, 2007

遇見螢火蟲

還以為是誰
亮了幾支小電筒
乍明,還滅
在樹叢中伺伏
卻原來是你
毫不怕生
在我眼前輕輕一掠
拖出一條條靈動的弧度
一點,一線
一點,又是一線
這邊熄了,那邊
再次點燃


這晚六時多,天已齊黑。我剛離開大風坳,一個人抄小路往康怡。長長的山路,樹叢把燈光都遮住了,黑漆漆的很容易踏錯步,我好生害怕,乍見不遠處的樹叢有幾點燈光閃動,怕是有人伺伏。我暗裡提高驚覺,連忙握著電話,連999也按上了。不想竟是螢火蟲。一路上,我前後看到不下二十隻螢火蟲,心中充滿驚嘆、感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