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Tuesday, October 16, 2007

孤獨兩題

1. 胃

每個黑夜都有一個胃
每個晚上把一個人吞噬

這晚我一個人在黑夜的胃裡
看著自己從頭到腳
被混化被消磨
沒有留下什麼
只留下
一粒粒孤獨分子互相觸碰
震盪
發出隱約的微小的光
掛在濡濕黏膩的胃壁上
細細曳動

我感謝黑夜的胃
還原了我的本質
那麼清晰那麼赤裸
無可逃遁
無所掩藏


2. 死胡同

拐了幾個彎
兜了幾轉路
我走進了死胡同
我慌張我抓狂
暗想這次死定了
沒有出路
轉角處一個身影閃爍
熟悉的氣味
熟悉的輪廓
原來是孤獨
沒有人跟我說話
沒有人給我安慰
我把心腸掏出來
向孤獨傾吐
孤獨點點頭沒說話
只用身體把我懷抱
我仔細端詳他的臉
用指頭比劃他的眉毛
它繼續沉默
用憂愁和注視
替代生硬的忠告
慢慢地我又有了勇氣
踏出了沉重的腳步
是好是歹
試試走出這條胡同
但這次有點不同
這次我帶著孤獨上路

10.20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