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寫作時之三 --- 鑰匙

寫作時,我處身一條沒有盡頭的走廊。走廊兩旁,各有一排形狀不一、顏色不同、素材相異的門。走入那一道門好呢?有些只有半個人高,形容趣緻可愛;有些門扉半掩,迎人入內;有些用鐵鏈重重鎖著,拒人千里之外;更有些,門上繪著張牙舞爪的怪獸,只望一眼也讓人心寒。我摸摸口袋,那條匙還在。我一直知道它的存在,也知道,有了它,我可以開啟這裡每一道門,只怕我沒有勇氣,只怕我不願意打開……

1 Comments:

  • 中秋節快樂!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