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Sunday, November 11, 2007

我的兩只窗

我的兩只窗,一只朝外,一只朝內。

朝外那只窗,我把整個身子探出去看,
肩膊卻愈發縮起,腦袋攪作一團,心腸互相折磨。
我打開朝內那只窗,掃走厚厚的灰塵蛛網,
丟掉不必要的煩瑣,檢拾到一段段快要遺忙的過往,
還原了窗的原狀。然後我眼前一亮,不敢相信 —
窗欞外,一片花之海洋,天真的小孩在其上奔跑跳躍,
母親之河緩緩流過,洗過大地的身體,潺潺如訴似歌,
輕靈的白雲殷勤地遮擋太陽的熾烈,撒下一張張光的布幕,
而我,竟也在其中,蹦蹦跳跳,一身健朗。

11.200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