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Tuesday, June 13, 2006

後山的樹

初識你的時候
早春三月
驚鴻一瞥
你一身新綠
幼嫰如初生嬰兒
讓人心折
悸動

從此
我常來看你
看你的葉
隨著大地的節奏
換上不同的妝容
你總是那麼安靜
聆聽我最卑微的心聲
接納我所有的心情

有一次
在一個寒冷的早晨
我携來滿皮囊的沉痛和悲慟
你以一身光禿枝椏
褪去最後一片枯黃
想必是為了陪著我
哀悼
那逝去不返的
那永遠枯萎的
一線微弱的陽光從枝椏透下來

每一次
你都那麼平靜
溫柔的叮嚀
當最後一片枯葉猛然墜落
不必著急
不用驚惶
看那翠嫰的新芽
就在同一樹梢
掙破堅硬的粗糙的樹皮
楞楞的
怯生生的
探出頭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