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手記

Friday, June 30, 2006

明天就是七一

明天就是七一,不覺已是三年。三年前寫下了一首歌,記錄了一種心情,一段往事。三年後再讀,七一的意義不再一樣。我不斷在想,七一是什麼?為什麼要上街?今年也上街嗎?與往年不一樣,今年好像找不到一個必定要上街的理由,心底也好像沒有一個非如此不可的訴求。但街還是想上,除了因為已過世的父親之外 --- 如果他還在生,只要他能上,就必定會上;也為延續一些什麼。是延續一點人心的力量?是延續善良和真誠的願望?延續一個自發的運動?我說不清,只是不想這點開始過的東西就此無聲地終結。也許是這樣吧。

(調寄 "I believe")

給那天 留下最熱暖一幕
街頭中 人是快樂也哀傷
黑布衣 填密遠或近街巷
汗水點點 猶自發亮勝星光

人潮內有你 你我心意一樣
求沒有愧對未來 歪曲真相

人潮的某段見到你 和我對望
再擦身闊步過 無言卻記憶心裡藏
從廚房到食肆班房
與街坊司機共婦女
放下隔膜前行
走入歷史 不甘心迴避不看

給記憶 留下最熱暖一幕
給孩子 留下最活潑心窗
因這天 延續那未了心願
未敢淡忘 誰在那六四街中

仍是沒放棄 你我一腳一步
齊踏上遠遠路途 得失不必深計

誰還可繼續說香港 沉醉冷漠
寸寸心已盡訴 遊行裡眾心千里長
人潮中再願見到你
縱艱辛崎嶇未洩氣
每步每步前行
打造歷史 知不可為亦願一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